close

  

這段影片我真的看了好幾次

讓我又一直想起,當初去韓國機場的時候,看到的那個緊緊走在珍基身旁、緊盯著他臉看的珍基飯

還有在保姆車旁探頭探腦的日飯

一些沒尊嚴的粉絲

 

這件事情讓我傷心的是閃弟的冷淡

讓我生氣的是輿論(不管是哪一方)的無腦

當下意識採取想要譴責的立場,人就會避重就輕,只看自己想看的

 

每次當有類似的事情發生的時候

總是好像只有兩種聲音,因為他們最大聲吧?

一是反韓、二是護航

本來我已經發了一個噗就是在講這個了,但是或許打成網誌會好一點? 因為我不想要又只是讓它變成一個噗這樣沉下去

畢竟有想法可能就是要說出來,否則真以為世界上只有兩種聲音嗎?

 

所謂"那個女的活該" 怎麼會變成看完那段影像之後的第一個想法?

保標是要保護偶像,是要防止危險的事情發生。

我們自己也遇過機場相當壅擠的時候,親眼見到瘋狂粉絲橫衝直撞、眼裡只有想上前遞禮物或摸人之類的情形

保標通常是伸手護住偶像不讓人靠近,或是拉住往前衝的粉絲

這其中也頻頻發生粉絲摔倒的事情,但是,"摔人"和"拉人擋人結果害人摔倒"完全是兩回事。

 

而在這影像當中,關內並不壅擠,當那女孩子衝上去的時候,保標可以採取的動作非常多

他可以拉住她、再喝斥她、她再上前就繼續拉住她

而不是把人拋出去,讓人站不起來然後就這樣走開。

你說哪有這麼多閒功夫跟她糾纏不休,那一個基本的常識給大家: 防衛必須相當於危險,超出就是過當。

"要是不把她摔在地上爬也爬不起來、她一定又會沒完沒了的追上來"

一定有這種想法的人吧

這該是多麼殘暴的想法!? 要是這種邏輯,無論多麼雞鳴狗盜的罪名都可以用死刑來一勞永逸了不是嗎?

 

那名粉絲突然衝上前去或許讓保鑣產生瞬間的反應,但是拉扯住她就可以結束危險的狀態的話,保鑣何來的權力將人給拋出去??

拋出的動作何其殘暴危險,而也事實上造成那女生受傷了

而傷人的人卻可以大剌剌頭也不回的離開...再說一次,他並沒有權力這樣做,就算他是個保鑣。

 

所以所謂"粉絲自己不衝過來也不會被摔"

這是什麼倒果為因的說法!?

保鑣摔人的影片這事實就擺在眼前,我們不譴責這種暴力的存在、卻只怪那個女生活該

於是呢? 保鑣以後可以繼續摔人??

我說飯一個偶像不需要飯得這麼賤。

 

飯也是人、偶像也是人,沒有他比較珍貴,我們飯被摔著玩都沒關係。

並不是你偶像的皮連碰都不得碰,而粉絲被摔在地上大家都不覺得難過還覺得是她活該、誰叫她要去碰你偶像的皮。

這就是我最想說的,可不可以把人當人看? 不管是別人、還是自己

當偶像穿戴你送她的東西的時候你說這是疼你,那你擠上去遞東西害他飽受推擠時就不覺得他討厭你嗎?

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自我感覺良好? 可不可以有點羞恥心?

 

 最後我覺得很傷心的當然是key就這樣繞過去的動作

一樣用一個"人"的標準去看他

一個有心的"人"的反應並不應該是這樣子吧? 看見有人摔倒一般人的反應難道不是停下來關心、或是扶她一下之類的嗎?

這樣的想法太超過了嗎?

我不討論在其他更混亂的機場情形裡、而只是單單就我影像中所看到的去判斷

當時關內並非壅擠,而那女孩就被摔倒在眼前,但key跟金鐘鉉就只是這樣繞過去,走掉了

我很吃驚啊!!

或許會說 不能鼓勵或善待這些橫衝直撞的粉絲

但我不懂人都直接摔在你眼前 轉過身來關心是一件需要想這麼多的事嗎? 

如果是,那當偶像還要當到一點基本同情心都不能有了,這會不會太扭曲...我們還能說他們是好孩子嗎

 

 

這段影像真的很傷,不去論不管怎樣都反韓的人,也不去論不管怎樣都護航的人

對一般人來說都對SHINee留下壞印象了。

罵什麼媒體針對SHINee,那只是無聊的模糊焦點,

影像就這樣拍得這麼清楚呈現在那邊,記者旁白配了什麼詞,不是明理的人會去理會的...

重點是,各位是明理的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